一村又一圈

<><><><><><><><><><><><><><><><><><><><><>

關於「一村又一圈」

一,村:民間傳說=想像/幻想+事實

「一村又一圈」這作業有藝術創作又有展出,為的是在這城不停又不願超越現實細想的生活外,刺激大家的想像和探求。它想替日常生活注入魔幻,也想請大家分享故事、經驗和回憶。民間傳說貼近幻想對真實,自然對城市,漫遊和旅行,集體經驗和回憶等各式素材。作業會打斷敘事的格式,也會打破藝術創作、展示和合作的慣見框框。

旅程

香港工作人口川流不息,街道嘈吵,高樓大廈幾因污濁空氣無法站穩,令人無時間也無空間停下,思考和探索。「一村又一圈」會是個關於旅程和藝術體驗的作業,嘗試在香港獨特又多元的地貌裡尋尋覓覓。

六個本地個人和組合創作單位會與「一村又一圈」合作,負責作業的小型展覽和表演。該些小型展覽和表演會在香港四個不同的地點進行,各地點以一日遊的方式串連。參與「一村又一圈」,也就同時跟其他參與者寫一個關於旅程的故事和傳說。

因為每個人每個地方也有自己的故事,而每時每刻,每個人也正經驗自己獨特的故事。

透過一系列的音樂、表演、塑像/裝置和多媒體藝術,「一村又一圈」把一組又一組的微小故事都拉過來,藉此組成一個更大的故事和旅程。作業的一日遊會留下片刻的片段、留影、錄像片段和物件,而這些回憶片段和物件會由參與作業的藝術工作者和觀賞者收集,並於「1a空間」協辦的展覽——一個在同時間以多角度說一個關於某次旅程故事的展覽——展出。

給我們講你的故事吧!故事可以是關於任何地方或旅程,可以是民間傳說、回憶、歷險經過或發現,也可以以個人經歷、虛構或聽來的故事承載。跟故事同來的圖片照相、短時間錄像、聲音檔案和文字都無任歡迎。

你可經folktellers(a)gmail.com與我們聯絡。

給我們講故事!

我們想聽甚麼?故事也好,民間傳說也好,要跟人、地、記憶、旅程或探索相關。形式可以是相片、錄像、自然或人造物件、有創意的文字、幻燈、度假時拍下的影像,全都歡迎。把故事交給我們時,請也留下你的姓名、電郵、故事發生的地點,還有,如果那故事是別人講給你聽的話,請也留下他的名字。

故事收納的地方,是電郵箱folktellers(a)gmail.com

or upload your story << HERE >>


 

chi | eng


Hello friends,

we are happy to tell you the FOLKTALE exhibition has been doing very well! There were our friends, fans, artist folks, audiences, teachers, students... coming to visit and support the exhibition and our project. Their participation lighten up the space and made the exchanges possible :)

The documentation is the main line of the exhibition. In the exhibition, we have displayed the artworks of the artists, the video documentations, the photos taken by our audiences in the trip to ensemble a multiple view of their experience.

In the next stage, we are planning to do a publication about this project with all materials we have. Hopefully, we can make it happened in the coming spring.

At last,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and support to our project!

Have a jolly summer!

best
Ashley Wong+Beatrix Pang
http://folktellers.tk